WelCome

Supэя Juиιοя

Supэя Juиιοя
Supэя Juиιοя

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

金厉旭-作为一位歌者❤

第一次听到一个人的声音,惊为天籁。

 Chapter 1
是怎样认识厉旭的…… ■ “我中了传说的木马计”这句歌,还有Me中的“Loving You”,让我在不知道厉旭名字的情况下,就记住了他的声音。那时候,好友喜欢韩庚和希澈,所以知道了Super Junior。上网搜SUJU的视频,看了U的MV,很神奇的,觉得厉旭是长得最帅的(厉旭的小背心其实那时就有了~呵呵)。直到现在,看了U的宣传照,还是觉得,嗯,厉旭和基范的造型最好看。不过说实话,对Don’t Don 时期的火鸡头和三辑的短发都不太满意。 ■ 再后来,买了SJ-M的专辑,知道了他的中文名字。我认为真的是13人里除了希澈外最美的最好听的名字了。我一直不喜欢用“丽”,太女气。厉旭,不是许多不了解的人想象中的那样懦弱。厉——有强大的内心,旭——有温暖的笑容和性格。 ■ 一开始只以为SuJu只有SJ-M一个小分队,后来不经意间看到了网上说有SJ-KRY、SJ-T、SJ-H,当时就特别惊异,居然有一个小分队只有三个人!这个小分队一定很特别。后来知道这是一个专门负责唱歌的小组。潜意识里,就明白了厉旭的重要性。 ■ 初三寒假里(那时还不是旭饭,对厉旭了解很少),经同学推荐,看了人体探险队。觉得厉旭好可爱。还以为厉旭参加了很多综艺节目。后来知道,比起希澈、强仁、始源他们,厉旭真的是很少参加综艺节目,很低调呐。于是我一个寒假竟然就几乎看完了厉旭的所有综艺……印象比较深的是《至亲笔记》里,厉旭为晟敏打扮,厉旭称赞每个人都很漂亮,韩庚开玩笑地说看了银赫觉得很美丽但是看了晟敏觉得想吐……然后我注意到了厉旭脸上一闪而过的难受,但是仍旧微笑着。 ■ 我是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歌手,而且是一个韩国歌手。因为他,所以有这样的想法,去看一次他们的演唱会;去学一点韩语……因为是真正的喜欢,所以听到有人说讨厌他,心里是满涨的难过;看到厉旭为没有人气而落寞,心里是揉碎的痛。我或许没有勇气在放送现场嘶吼或者拼命挥横幅,也不会疯狂的翘课然后跑去追车、蹲点。不是那种饭。理智一点,至少不会给他招黑。我做的最多的,恐怕就是在同学不屑的说起他时,认真的告诉他厉旭不是那样的人;做的最多的,还有经常去补充厉旭的百度词条——让其他人偶尔点击开厉旭的百度百科时,会一下子被这样的人吸引(这里抱怨一下,每次我都是认真的改的,那个“近期日程”是我弄的,综艺节目名单也是我详细罗列的;但是百度老说我图片编辑不符合要求——我根本没怎么动图片!好多次不让我通过!疯了~) ■ 到现在,我也只认识9个韩文字。最先会写的就是厉旭的韩文名。无聊的时候,会在草稿纸上用各种字体来写。因为厉旭,所以后来会写“Super Junior”和“圭贤”的韩文。 ■ 我不敢说自己是一个ELF,因为我知道成为一名真正的ELF,要求很高;一份爱分成13份,对我来说太难。我只敢说自己是旭饭。但是SUJU是我最喜欢的组合,因为有厉旭。“只有SUJU发光了,才能让人看到一个放光的厉旭”——借用厉旭说过的一句话,其实也是我心里的感受。


——我第一次看Miracle For U中截的视频,厉旭就那样一个人坐在那里,对着一只话筒静静唱着《我爱你》那首歌。说实话,被震撼到了……这真的是live?怎么有人唱live跟CD里的一样好听?有个人说:厉旭是为数不多靠声音吃饭的明星之一。


Chapter 2 声音(1)

■ 声音好听跟长得帅一样。有的人说厉旭是吃老本。其实,就像长得再帅没有实力就只能当花瓶一样,如果没有后来练习,怎么可能成为SUJU的主唱?

■ 厉旭尾音收的很特别。高音、低音转得很好。在当背景音时,厉旭有很多地方用到假声,不让人觉得难受,反而,声音很华丽。最喜欢的是无数首歌里一群人和声,厉旭领唱,特别容易让人上瘾呐。总的来说厉旭很少用鼻音,为数不多的歌里,像She’s Gone 里头,那句带着鼻音的my love,很好听。在Let’s not里,也有用鼻音的部分。

■ 出道几年里,厉旭真的是一直在进步。一辑的时候,说实话,有的队员唱功有些不怎样,那时候厉旭是绝对的主唱,和艺声一起担当了大部分高音。在SJM的一辑时,听他唱至少还有你,高音部分处理成有些破的感觉,不怎么样。但是这样的情况后来就越来越少了,尤其在听3辑的时候,厉旭唱的部分,我想上了瘾一样,反复去听。而且,现在solo特别稳。唱Bonamana的live,那句高潮部分的True True,音调很高,但是,发挥很稳。听他唱现场版,完全不用揪着一颗心去听。我的mp4里,只敢放厉旭和KRY的现场版本音频。


Chapter 2 声音(2)

■ 台湾Fan Party 中,厉旭翻唱了FIR的《我们的爱》。所有旭饭应该都听过吧?个人觉得,比FIR的现场版略胜一筹,更稳(我也是很喜欢FIR的,尤其喜欢《月牙湾》)。厉旭翻唱的歌,不失原版的味道,也带上了自己的特点——很清澈、很干净,扣人心弦,就像他的中国后援会会名那样:天籁之音。天籁,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叫的呢。

■ 《对决!唱歌真好》里,厉旭唱的《爱慕》,真的是天籁。有人说,听了厉旭唱的《爱慕》,让人有落泪的冲动。我听过原唱版本,感觉原唱声音是有些粘腻,似乎是小女生的情怀;厉旭的版本,给人感觉就是纯净的,不含一丝杂质的,对那个人发自内心的眷恋。这样的感情,我认为诠释得很好。

■ 看过一个排行榜,厉旭是韩国最好听的声音排名第4位。这个排行榜是否权威我不知道。但是,还是很开心。虽然,好像现在帅气的外表、搞笑的才能更能吸引人一些,可是如今这么多明星都是作为歌手出道的,歌手的实质到底是什么?

■ 厉旭的高音,有人用子弹般的穿透力来形容。这是我赞同的。印象很深的是Angela里头的高音还有Love U More的高音——是算作超音区吗?尤其是三辑中,厉旭明显担当高音部分很多。有的地方音调真的是很高,却可以轻松地用真声唱上去。像Cool轻音乐所说,听到这种声音,你不会嫉妒,只会羡慕。


Chapter 2 声音(3)

■ 三辑以来,圭贤唱歌曲第一句的频率飞速上升。相比之下,厉旭倒是唱最后一句的频率还比较高(比较经典的是Marry U和初雪)。我想,第一句、最后一句都是很重要的。第一句,要抢耳;最后一句,要有余音绕梁之感。这样的安排,算是一种重视吧。

■ 《春日》是怎样的一首歌呢?有人说,春日,不诉离殇。春日的伴奏非常简单。简单的伴奏其实是对歌手一个很大的挑战,伴奏越简单,对歌手声音的要求就越高。这样的钢琴声,很适合他的声音,干净、清澈。整首歌带有淡淡的忧伤,他的声音给我这样的感觉:暖暖的春天,自己却在亲人离去的伤痛中不愿醒来。这首歌,适合在一个很安静的环境里,一遍遍的循环放着——因为有着能敲击人心房的旋律和清澈的声音,所以总是听不腻;春日所营造的氛围,是使人身心放松的。

■ 完了完了,语言贫乏,貌似形容厉旭的声音,我只会用两个词:干净、清澈。可是,厉旭确实就是这样的声音呢,让我无法用太多华丽的词藻。其实这两个词也算很好的评价了吧。对于他唱的歌,总是毫无抵抗力,像是失了声一样闭上眼体会每一个音符。


Chapter 2 声音(4)

■ 忽然想自不量力的分析一下KRY呵呵。 1、K:圭贤的声音是很醇厚的那种,唱歌给人的感觉非常稳,高音没有嘶吼的感觉。真假音转换也很自然。他的声音,给人以安全感。大概是个人音域问题,有的时候唱高音会有点飘忽,控制不好的时候会失去原本醇厚的音色。圭贤的声音,带着慵懒的调调,让人沉醉。我觉得圭贤的英文是三个人中最好的,但是听厉旭唱英文有的时候我会想纠正他的发音……


2、R:厉旭的声音是最具辨识度的,一群人合唱的时候有没有他唱一下子就能听出来。作为Super Junior高音担当,有时唱法是带一点破音的感觉,说实话不是太喜欢,不过,也是多变的体现。厉旭唱背景音时会用假声,可以飙的很高,给人的感觉是比较飘逸的那种。厉旭的低音唱的其实也不错,有的低音的唱法,怎么说呢,所诠释的是那种将要被埋葬的绝望,个人觉得很能抓住人心。唱慢歌的时候,是清澈的感觉,当他放开来唱时会觉得很舒畅;有的快歌,他的声音会显得很妖孽(?),觉得,啊,一个男生的声音到如此地步,实在太可怕呵呵~


3、Y:艺声是三个人中练习生时间最长的,学习的技巧应该更多,不过圭贤从师有名的音乐人而厉旭受过良好的家庭熏陶,所以这也不好说。艺声的音色很像磨砂纸,低沉略带沙哑,好处在于独唱时很特别,缺点在于合唱时不容易被分辨出来(我是这么觉得的)。艺声live唱高音控制力有时不太好,但是It’s You的现场版中很完美,让人惊异于他的实力。艺声的尾音收的很有味道,和厉旭一样都是尾音收音和气声比较重的,相对来说圭贤没有这么重的气声所以听起来舒服一些。因此,艺声唱短句时,会显得有些局促,而当尾音拖得比较长时他的音色才会凸显得很完美。艺声的转音技巧也是我心水的~艺声应该是KRY中Solo最多的,实力不言而喻。


4、总之,我觉得,圭贤适合《七年间的爱》或《倾听你》那样的歌,带着或是忧伤或是有些慵懒的味道;厉旭适合《春日》那样淡淡的蕴含感情的歌或者《Love U More》那样轻快些的歌;艺声适合《Love Is Really Pain》那样的苦情歌,有着浓烈的伤痛,艺声对于这样的歌的把握很完美,诠释的最好。



5、圭贤和厉旭的声音有着非常好的相容性我一直这么坚持。听Coagulation的时候,两个人连在一起唱,我都有些分不清他们是什么时候换人的~汗~不过大概是厉旭录音的时候嗓子有点哑所以声音比平常低一些。听Bonamana后面贤旭和声,愣是没听出来那是两个人唱的……贤旭唱一首歌里不同时间但同一旋律的次数,多的我已经不想数了,频率高得远远超出13人中任意2个成员像这样唱同一part。只能这么说,两个人的声音太和谐,嗯。听一群人唱歌,厉旭、圭贤的声音总是比较突出的。说到圭贤和厉旭,不得不提两人与俊秀和昌珉合作的Wish。因为4个人的高音都很好,所以厉旭这个原本担当高音的唱低音多,而原本唱中低音多的圭贤反而唱高音更多。我分辨不出俊秀和昌珉的声音,但是觉得两人都是一个音转很多下的唱法;厉旭干净的声线,圭贤醇美的音色,即使在唱功极佳的俊秀和昌珉两人面前也毫不逊色。


6、圭贤和艺声的声音,有着很好的互补性。艺声的声音略带些沙哑,圭贤的声音比较圆润,所以和声里分声部的时候感觉很好,参见Your Eyes。忽然想起来Hate U Love U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,因为最后的一段和声实在太过完美。


7、我这个人有点恶趣味,所以下载了网上有人制作的SJ歌曲升调版来听。因为自己是女生所以我对女性的声音更有感触。升调版,可以明显听出,圭贤声音是很有功力的比较浑厚的那种,厉旭的声音是非常可爱、有些娇嗲的声音,至于艺声……我只能说艺声这样带点沙哑的sexy音色更适合音调低一些……


8、 KRY最早单独的歌里和声不算太多,常常是1个人接着1个人唱;倒是和其他成员一起唱时和声部分更多。一直以来KRY都是背景音的无敌担当者……毋庸置疑的三大主唱。KRY默契真是无敌,Reset里后面有一段,三个人每个人只唱几个词,就这样连接起来,十分完美。如果没有绝对的默契,那么这一段肯定是唱得断断续续。


9、 KRY进步绝对是很大。出道曲《只为一个人》,个人觉得明显唱功没有现在这么好,高音部分让人捏把汗,厉旭的部分声音有些尖锐……和声的时候,给人感觉有冲撞,没有现在这样融为一体的感觉。在后来演唱会上的One Love里,KRY 的和声是我的大爱啊~停下脚步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,三个人唱得好,歌词也很美。


10、 KRY给予饭们这样的承诺:所有的舞台都是live。这样的承诺不是谁都有勇气、都有实力去兑现的。KRY完美的做到了。听三辑的Let’s not发现现场版已经堪比CD版本。我尤其喜欢厉旭和圭贤在电台里那次换Part唱的版本。唱别人的部分,因为先入为主这回事,总归会觉得有些变扭,会不自觉的拿来比较,就像Bonamana圭贤不在的那段时间,听晟敏唱圭贤的部分总是不习惯。可我觉得圭贤厉旭换part唱Let’s not 也是一样的好听~



——琐碎的感想,常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。成为旭饭以后,痛并快乐着。

Chapter 3关于他(1)

■ 队员们说,厉旭不喜欢素颜出现在公共场合。其实是很好理解的:厉旭啊,是想默默地把自己最好一面只能显出来的那种人呢。他毕竟选择了当歌手,选择了当艺人——所有做艺人的有哪个不是喜欢舞台的灯光和fan的欢呼的?

■ 发现主打歌,厉旭都是前几个出场的。不是第一个出场的那样重要的角色,但是也是不可忽视的存在。

■ 为什么人气不够高?是因为没有韩庚、始源、圭贤、基范那样帅气的外表吗?还是因为没有东海、恩赫那样魅惑的舞姿吗?抑或是没有利特、希澈、强仁、神童那样的口才吗?可是没有办法,就是喜欢有些低调的他呀。6月20号的明星金钟,看到节目里一个小女孩说自己最喜欢厉旭哥哥。我一个人盯着屏幕,得瑟了好久。终于,有人在节目里说喜欢厉旭了。我想人气,是慢慢会有的。

■ 旭饭没有花瓣、海妖那么多,好多都是低调的支持。在许多综艺节目里,看到几条黄色的TR With Ryeowook ,我总是格外的开心。


Chapter 3关于他(2)

■ 我想起,《鲁豫有约》中周觅说:“我和Henry都是练习生时间很短的,比起韩庚哥他们训练了5、6年,我们只是集中封闭训练了1年。”周觅啊,你知道你身旁坐着的那个人,背负着SM公司练习生时间最短的“头衔”吗?厉旭的练习生时间只有2个月,尽管准备可能不足,没有太多的舞台控制、口才一类的训练,但是我还是庆幸,厉旭没有呆在那个暗无天日的练习室里,被各种潜规则染上颜色;更庆幸的是,出道后他有一群哥哥,可以保护他不受伤害。也许团队生活有着争执、吵闹,但是,好过厉旭独自一人用瘦弱的身躯面对风雨。SUJU不是一帆风顺,但是也因此让13个人因磨砺而发光。

■ 13个人,他通常是安静的一个。其实一个组合里,就是要有这样的存在呐。对待饭,他不会总是把“爱”挂在嘴边(对韩饭是这样的,对中饭倒是经常说我爱你们,大概是词汇匮乏~),更多的,他常默默地对别人好。

■ 默默,也是我用的很多的一个词。厉旭是作为SUJU声音的担当,其他成员们忙着参加综艺节目扩大SUJU的影响力的时候,他似乎很少出现在镜头里,总是一个人忙着练歌——就像最近,四辑回归,按理来说应该是参加很多艺能节目,可是厉旭忙着练习KRY演唱会的曲目、准备SJM的新专辑,弄得一众旭饭以为他玩失踪……SUJU是以歌手出道;而厉旭,给了哥哥们一个坚强的后盾,消除别人的质疑:SUJU到底会不会唱歌?


Chapter 3关于他(3)

■ 四辑刚出来时在网上看到最多的两个字是:胸肌。闪的我眼晕啊……虽然,不喜欢浪奔旭和裸露旭(实话说那深v领穿的还是挺好看的),虽然最喜欢的是那个有些羞涩的、安静唱歌的顺毛旭(此形象参见一巡),但是这样的形象让我看到了他从未停止过的努力。Super Junior的风格一直趋于成熟,厉旭为了符合组合的形象,总是努力改变着自己原来可爱的风格。人,总是要成长的呢。对于厉旭的四辑造型,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,可是有的人说厉旭不再是萌旭了所以爬墙了。好吧我说爬墙的人不是真正的旭饭。好吧内心我看到爬墙的人其实很难过,因为我最最希望的就是厉旭的人气能够高一些、再高一些。不过我也知道,真正的旭饭是不会轻易动摇的。

■ 有的时候,我会想厉旭真的人气高了以后性格会不会变?不过想完了以后又想拍自己。厉旭所在的组合,Super Junior,即使被称作亚洲第一天团也不为过。尽管是这样,我们所看到的厉旭还是那个内敛的他。我的担忧,多余了吧。



——哪个明星没有anti?哪个明星碰不到过激的话语?

Chapter 4关于评论与黑

■ 看过两个版本的所谓SM练习生写的SJ分析,是真是假无可考证,我也不太相信因为极有可能是anti编的——不管怎么说,有的话总是有一些根据。然而,两个版本有共同点:不管其他成员怎么样,厉旭都是善良的一个,都没有对厉旭做出诋毁。也许,可以从侧面小小的反映他的性格吧?

■ 细细数来,总结合并一下好像有这么几种: 1、“厉旭出道时顶替掉那么优秀的姜俊英,四辑又有Solo,他是有背景吧。” ——对于这种话我有着深深的鄙视。背景这种事,如果有,还不是一早就会被爆出来?就像少女时代的Sunny,李秀满的侄女;或者是始源同志,家里有钱。娱乐圈那么多狗仔吃白饭的?厉旭有了这样的成就,完全是靠实力。妄下断言的人,怕是没有看到他背后的努力吧。 2、“厉旭给成员做饭居心不良,是在讨好别人吧。” ——对于此种思维无语。韩庚也给成员做饭,你怎么不说三爷?是因为厉旭好欺负吗?再说,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希澈是什么人?是在anti猖獗的时候也敢直接骂anti的人。这样的人,会允许别人讨好?希澈看人是很敏锐的。既然他喜欢厉旭,那么厉旭就一定是真心的对希澈好。(这段话怎么写的有澈旭情节?真的不是王道……友情至上……)


3、“厉旭怎么这么娘?他干脆去做变性手术好了” ——我只能说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。有的人很洒脱开朗,也有人很内向容易害羞。这个,其实跟一个人的性别没有太多关系。厉旭就是后一种性格。害羞,只是他的一面;再熟悉的人面前,他会抽风,会开玩笑搞恶作剧,这是他的另一面。但是他本身是内敛的个性,不懂得去抢镜头只是默默地唱好自己的歌。更何况,厉旭首先是一个歌手,我最先喜欢的是他的声音。 4、这条来自于爆吧者:“厉旭在中国得了一个奖,说为韩国树了国威。” ——很不“凑巧”,我看过厉旭说这句话的综艺节目视频,在《余裕满满》里。厉旭,指的是参加成龙鸟巢演唱会的那次,并不是什么得奖。我想稍微关注那次演唱会的人都知道,成龙演唱会只有最顶级的明星才能参加,Super Junior作为韩国歌手,在鸟巢几万人面前唱自己的歌,本来就是个奇迹,确实是很了不起。而且要知道,厉旭是韩国人,韩国人不给自己国家树威难道还为别的国家吗?我经常出国,自己就有这样的感觉:有了优秀的成绩,得到外国人的赞扬,会觉得“啊,我为中国扬了国威”。换位思考,厉旭作为韩国人不也是一样的想法吗?如果,厉旭是个不爱国的人,我也不会喜欢他了。 5、“我好几次看到一堆人喊厉旭,厉旭理都不理那些人。” ——说这句话的同志,你有注意到或许现场喊东海、始源名字的声音更大?如果其他喊声盖住了喊厉旭的声音,你要厉旭怎么回应?厉旭,是在过生日的时候亲笔给自己的饭写信的人,并且为中饭细心的加上了拼音——有多少明星能够做到这点?恐怕不会太多。去过现场的旭饭,会知道,厉旭只要看到有饭向他招手或者举他的横幅,就会回以微笑。厉旭,是个十分懂得感恩的人。


——喜欢厉旭不是因为他有多么帅气的外貌。声音是一个原因,性格便是最大的一个原因。会唱歌的人不只他一个。厉旭那种低调不争风头的性格,是我真正我爱上他的原因。

Chapter 5性格(1)

■ 作为中国人来说,听外国人说中文,总是难免有些怪怪的感觉的。08年厉旭来中国表演的时候,自我介绍用的是韩文。除了基范用了英文,强仁用了韩文,别的人都或多或少用了中文。你可以说厉旭不认真学中文。但是,从我的角度,我是真的喜欢厉旭这一点的不出风头。(当然我也喜欢其他哥哥说的中文,真的很努力啊~)

■ 想到有的明星上节目或者采访时,碰到自己不好回答的问题,会说“这个结束掉吧”,更有甚者,立刻翻脸。可是,在我看过的综艺里,厉旭没有过。他总是安静的站在最边上,鼓掌、微笑,但是当主持人要求他回答问题或者互动时,他总是顺着主持人的意思,很认真的完成。虽然有时会很不好意思的把头埋下捂着嘴笑,但是笑过以后总是很配合。唯一看过的小小的不配合,是在综艺大哥大里,主持人要求厉旭,跳脱掉外套的舞……厉旭说自己的外套不方便脱,于是没有和大家一起跳……私心里,我是支持这样的拒绝的,呵呵。



Chapter 5性格(2)

■ 厉旭是艺人,对于粉丝来说,他的内心世界,总归是有些遥远。然而从他最亲近的成员们的话语来看,他的性格可见一斑。截取一些我印象比较深的: 韩庚说:“如果可以选择室友的话,我想选厉旭和晟敏。” 希澈说:“最近厉旭搬到我房间边上……多亏厉旭,经常给我做好吃的。” 圭贤说:“厉旭被认为是Super Junior中真的很亲切的人。我做饭做不好,厉旭总会安慰我。” 基范说:“虽然来到韩国很多年,但是真正的朋友也只有4个,厉旭就是其中的一个。” …… 另外附上一条SJM的成员Henry说的:“我还是练习生的时候,有次我一个人在练舞室练到很晚,困得来不及收拾东西就躺在地上睡着了,练琴房同样练习到很晚的厉旭哥路过看到了睡着的我,担心我这样睡会生病,就把我叫醒,还给我了一包饼干照顾我练舞顾不上吃晚饭的胃。” ——这样的言语,事实胜于雄辩。


■ 厉旭作为伪老幺,有10个哥哥和2个朋友(感叹一下,真正的老幺和次老幺都成熟的吓人),担当着照顾哥哥们的责任。厉旭的好厨艺是众所周知的——4月底,厉旭搬到了希澈房间旁边,希澈在电台中说:“厉旭像铲饭一样喂我吃饭”,又在推特中写道:“饿了,看来要去叫醒厉旭了。”会辛苦吧?可是厉旭乐在其中。东海说:“厉旭早上3点钟起来给我做早饭。”某队友说(我忘了是谁了):“如果出去吃,厉旭还会生气,说怎么不让自己做。”我想,只有真正的善良,真正的对队员的爱,厉旭才能做到如此吧?

Chapter 5性格(3)

■ 明明有着天籁的声音啊。却在艺声说:“我是队里的主唱……有艺术般的声音……”;或者在艺声和圭贤争夺Super Voice的时候,在一旁微笑。厉旭,大胆的说出来吧,你也是队里的主唱,你也有着天籁的嗓音。不过转念一想,这样,也不是厉旭了。如果哪一天他这样说了,我更会开心他终于放开自己。(最近推特里……厉旭啊,没关系的,勇敢的说出来吧,有些话老是憋在心里对身体不好,旭饭永远会支持你的~)KRY里,厉旭是最后一个有正式Solo的,我更愿意,用“厚积薄发”来形容。

■ 厉旭刚出道时,因为顶替了姜俊英而遭到一些成员的排斥——当然是可以理解的,毕竟姜俊英和他们在一起时间比较长,也是有感情的——厉旭在后来从来没有提过,反倒是其他成员偶尔说起过。希澈说:“当时我还是冷冷的……”厉旭在《至亲笔记》里说:“不管是怎样的哥,我都喜欢。”东海说:“一开始对厉旭非好感……”厉旭在电台里说:“东海哥是我最喜欢的哥哥。”不做过多评论,饭们心里自然明白厉旭是怎样的人。



附上Henry写的话,我在别的地方看到的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(为什么我觉得有点像饭自己编的……不管,先贴上来再说):

记不清是什么时候认识厉旭哥的,从2006年选拔进入公司时。孤身一人在韩国为梦想打拼的生活就开始了。虽然仅仅过了不到两年的时间,但现在回忆那个时候的练习生涯,厉旭哥温暖的面孔总不时的浮现眼前。从未想过2年后,我就有机会和我最尊敬羡慕的Super Junior的前辈哥哥们这么亲密,一起在中国的土地上实现我们的梦想。

哥为中文狂

为了准备SJ-M的第一张中文专辑,成员们经常一起录音的半夜,有时整晚都忙得没有时间休息。韩庚哥和周觅个更是抓到时间就教大家中文,反复纠正发音。专辑中厉旭哥的部分最多,一个人的时候他就比着用韩语标注的中文发音一遍遍的念,偶尔厉旭哥会抓住在一旁背歌词的我,“这个词是这样念吗?总觉得很怪,该不会是韩庚哥教错了吧?”有时我也拿不准发音,就和厉旭哥一起找东海哥求教,东海哥盯着那份韩语标注看了又看,又拿着自己那部分歌词反复研究,最后两手一摊,“咱们还是找韩庚哥问问吧。”最后演变成我们几个四处转悠找韩庚哥的情景。

厉旭哥有一副好嗓子,唱功也很棒,歌词在一遍又一遍的纠正发音后,歌曲很快就掌握了。即使是中文歌,也能唱的很有感染力、很动情。这令人不得不佩服厉旭哥的演唱技巧。《The One》是哥最喜欢的歌曲,这是一首2008北京奥运的歌曲,是首积极拼搏勇往直前的励志歌曲,周觅哥还精心地作了词,写的真的很好。听到录音样带后,大家都很满意,厉旭哥说:“想想歌迷在观看奥运比赛的时候哼唱我们SJ-M的歌曲,心里就觉得非常愉快”。

厉旭哥还特别准备了一首中文歌曲——王力宏的《Kiss Goodbye》,哥在节目现场唱给我们的粉丝,哥唱得非常动情,大家听完后都被厉旭哥的嗓音吸引了,深深地为之着了迷。

第一次节目结束后,哥偷偷的告诉我,他唱《Kiss Goodbye》的时候都快晕倒了,特别紧张,很在意歌迷是不是喜欢。

宿舍的料理王

来到中国后,由于不断地实践,厉旭哥的厨艺飞速增长。我们在宿舍时,经常在半夜也能吃到美味的料理。听东海哥说在韩国时厉旭哥也在宿舍做东西给成员吃,削削苹果煮煮拉面的,在中国时厉旭哥学会了做一些好吃的中国料理。哥对中国的料理很感兴趣,还兴致勃勃地研究了烧饼的做法,虽然成品被韩庚哥念叨了一番,但我觉得除了有一点硬,味道还是可以的。

有一次半夜12点厉旭哥还没睡,问了才知道是在准备第二天很早就有通告的东海哥的早点。哥就是这样默默地给予成员们关怀。这让我不禁想起我还是练习生的时候,有次我一个人在练舞室练到很晚,困得来不及收拾东西就躺在地上睡着了,练琴房同样练习到很晚的厉旭哥路过看到了睡着的我,担心我这样睡会生病,就把我叫醒,还给我了一包饼干照顾我练舞顾不上吃晚饭的胃。

其实他也很忙的,但即使只睡一两个小时,他也会不顾疲劳,练习一结束把东西一扔就为成员们准备好吃的。厉旭哥就这样像亲哥哥一样照顾我们,让我们很感动。

厉旭哥最喜欢看我拉小提琴,嘴上说着真棒真棒,眼角却又忍不住的泪光。被我的琴声感动的厉旭哥,他的感性与善良总是轻易地打动了我。在中国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后,看到电视新闻播出的情况,哥哽咽着更新了CY。这样善感的厉旭哥,偶尔也会任性,在飞机上拽着素颜的我和圭贤哥合照。那样生涩的脸就直接搬到哥的CY上,歌迷们看到会有什么反应呢?

 


Chapter 6 结束语

我很不负责任的随便的挑了以前写的一段话……

最近总是会想起,厉旭啊,为什么四辑CB了却连一次综艺节目都没有参加过呢?本以为Dream Team会是全员参加的,出乎意料的,没有厉旭……

于是,心情郁卒了好久。

然后这两天听说,厉旭最近在努力忙着录sjm的新歌,练习kry演唱会的歌曲。

然后曾一遍遍回响在脑中的话再一次出现:我是会一辈子为你们唱歌的厉旭…… 总是这样呢,Super Junior虽然以演员、mc、gagman的身份不断出现活跃着,但是,作为艺人,如果没有专辑、没有抢耳的好歌,一切就都是空谈。厉旭在组合里,就是歌者这样的担当,就是为唱歌不足的其他成员填补空白的担当。然而出了专辑以后,人们更多关注的却又是歌手以外的东西:舞技、口才……貌似是很“理所当然”的,厉旭常常是被忽视的那一个。

想起某一日在Youku上看KTR现场版的春日,发现一条不像是fan写的评论:厉旭是韩国为数不多的几个靠声音吃饭的明星。

我说不像是fan,是因为他的评论没有加任何表情符号,也没有用感叹号一类的,只是语气很淡的一句话而已。

无论如何,看了这个,忽然就很欣慰。

金厉旭,就是这样的人。就只是一个歌者

转载自旭吧
一位旭饭写的
觉得写得很棒
旭 就是这样的人 我们最爱的男人


karen:
金厉旭...我好爱好爱你啊..❤
就因为是这样的你..让我死心塌地的爱你..
金厉旭...SarangHaeyo...

1 条评论: